點創®比賽

香港科技園科技企業家獎創科計劃潛能獎 – Solaris

我們是Solaris,希望解決全球暖化、能源短缺等問題,帶來一個更好的未來。太陽能是一個需要較少基建的再生能源,所以極具發展潛力,有望成為一種未來使用的重要能源。可是,現時還有三個主要問題阻止了其發展。 1. 難以在擠迫的城市中找到空間設置 2. 繁複的安裝步驟 3. 太陽能板不吸引的外觀

而我們的兩個產品——The Solar Blind & The Solar Tile ——皆能解決以上問題。它們都能輕易融入城市之中,安裝過程又容易快捷,還經過特別技術使他們具有更吸引的太陽能板外表。Solar Blind 這產品可掛於高樓大廈室內的窗戶上,每小時產生高達每平方米 150瓦 的電,能為不同的電子設備,如電話、平板等,充電。Solar Tile 則可輕易鋪在街道以及大廈的牆身上產生電力,用盡城市的每一個角落產生電能。

我們相信這兩件產品可讓太陽能完全融入人們生活,帶來更好的未來。

詳情請電郵至 dare.to.change@ydc.org.hk

個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