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園科技企業家獎金獎

PhoMedics

PhoMedics Limited是一家旨在改革癌細胞檢測技術的初創公司,執行團隊由六名不同背景的成員組成,另有一支研究團隊於大學負責CHAMP的研發工作。由於手術途中無法快速檢測殘留癌細胞,超過20%的癌症病人需再次進行腫瘤切除手術。

PhoMedics專利CHAMP顯微鏡能將檢測時間由30分鐘減至3分鐘,並將檢測準確度由65%大幅提升至95%。CHAMP的硬體及虛擬染色軟件能為臨床提供更快速可靠的術中腫瘤細胞成像。我們將由香港開始,每年消除逾4000次癌症二次切除手術,進而進入中國大陸及全球的市場,使更多患者,醫院及社會受益。客戶將支付硬體及軟件訂閱費用。

CHAMP已獲美國臨時專利,並與瑪麗醫院合作進行臨床試驗,未來我們將參與比賽及孵化項目如IncuBio,並爭取投資。

PhoMedics,為生命成像。

更多詳情請瀏覽 https://www.phomedics.co/

個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