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園優秀科技理念獎

Fassionate

Fassionate是一個致力推動方便、個人化中醫保健服務的團隊。透過把脈手環、手機應用程式內的人工智能舌診、以及問卷問診,模仿中醫診斷中的望、問和切,並就所得數據為用户定期提供健康報告,再直接將所需配方和額外補品送運到用戶家中,並可隨時檢查過往的健康狀況。

我們的經營模式主要為B2C和B2B。首先,我們會以月費的形式向用戶收取固定基本費用,並為用戶提供相應藥粒以及額外的補品供用戶選擇,我們會以相對接近成本價的價錢為月費,以吸引用戶。我們純利為每客戶每月約99元。其次,我們亦會和企業合作,並以員工福利的形式提供收費服務,以開拓市場。同時,我們會和藥品供應商達成合作關係,我們為用戶提供其藥品,從中我們抽取佣金。基於以上收費系統,我們預期於第二年達收支平衡,並以兩倍的增長速度,期望於第四年達約一千五百萬港元利潤。

未來,我們會先以香港科技大學內部資源進行研發工作。

詳情請電郵至dare.to.change@ydc.org.hk

香港科技園優秀科技理念獎得主Fassionate與比賽評審合照

個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