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闖。敢創」創業比賽

香港科技園科技企業家獎銀獎 - CLAIRE Clinical AI Research

退化性膝關節炎是常見而不能根治的疾病,香港有約一百萬名患者受此病困擾,可惜的是香港現時並沒有方法能準確預測其惡化風險。

本計劃目標為「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 我們正與社福機構合作舉辦健康講座,提高長者及護老者的健康意識,預防他們患膝關節炎的風險。我們亦重點研發了「人工智能風險檢測系統」,協助醫生及早在社區發現高風險患者,並作轉介安排。我們也為患者設計了自我管理病情的手機應用程式,包括進行舒緩症狀訓練、改善不良生活習慣、自我風險評估等,令患者能及早在社區接受治療以減緩關節退化。

本司屢獲殊榮,亦已出版多篇學術文章。團隊正與醫院進行臨床試驗,也積極研究其他疾病,盼為病患帶來更適切的治療方案。

詳情請電郵至 dare.to.change@ydc.org.hk

個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