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創®比賽

香港科技園科技企業家獎優秀創科意念獎 – APRICUS

虎鯨計劃

鑑於偷竊、違失等罪案氾濫,因此我們Apricus希望可透過製做此產品,有助顧客進一步維護個人物品。這產品包含2種設備:無線射頻辨識(RFID)及無線射頻辨識閱讀器(RFID transmitter),而我們的閱讀器厚度為2cm,面積為9x5cm,亦非常方便攜帶。而且閱讀器亦會用碳纖維作為包裝物料。用戶只需將無線射頻辨識放到物品上,然後按無線射頻辨識閱讀器的按鍵,直到閱讀器開始發出震動及屏幕上顯示無線射頻辨識的編號,物品便會被追蹤。若果想要停止追蹤,亦只需按閱讀器的按鍵,直到屏幕上顯示無線射頻辨識的編號便可。當閱讀器辨識到放了無線射頻辨識的物品超過2米,便會以震動提示用戶。而且我們會將一年利潤中的2.5%捐贈給保護虎鯨機構,希望能夠在停止獵殺虎鯨這一方面出一分力。我們將會在不同平台,如Instagram 、YouTube 等宣傳產品。

由此可見,我們的產品相比AirTag, Tiles等實用,而且價錢亦相當便宜。我們相信這產品不但可以幫助有需要人士,亦能為不同方面帶來正面影響。

詳情請電郵至 dare.to.change@ydc.org.hk

個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