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程

2月9日
網上報名截止日期 (中午十二時或之前)
2月24日
比賽簡介會
3月5日
公佈初賽日子抽籤結果
3月16日
網上遞交創業計劃簡報之截止日期(兩個初賽日子均需於截止日期內遞交簡報) (中午十二時或之前)
3月24日
初賽日(一)
 APR -   MAY
“Meet Your Mentor”
4月14日
初賽日(二)
4月20日
Networking Event (公佈晉級決賽之入圍名單)
5月14日
遞交決賽創業計劃簡報之截止日期 (中午十二時或之前)
5月26日
決賽
6月16日
比賽頒獎禮
 JUL
交流團

香港科技園科技企業家獎金獎

Different

有別於現時市面上各式各樣的重型金屬機械手臂,只能在醫療機構或特定物理治療地點由治療師提供服務,由中大及恒管生聯合研發的Give Me Five「擊掌」是一件專為中風患者而設的穿戴式康復手套。Different深切明白,即使是最簡單的手部握持動作至細緻且精準的動作,也是患者不惜一切想要重獲的日常生活能力。故Give Me Five將透過40倍輕量化及簡易操作設計,為患者提供更加舒適的佩戴體驗,患者即使每日安坐家中也可以獨立完成完整且針對性的治療,更減低患者因傳統治療費用高企和長途跋涉的不便而中途放棄或不接受治療的機會。Different團隊計劃與保健服務供應商、老人服務機構、醫療組織組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預計Give Me Five可廣泛應用於復康治療領域,以輔助中風患者日常康復訓練,縮短恢復時間,盡早回歸社會。

Please send email to dare.to.change@ydc.org.hk for more details

個案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