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日程

11月1日 - 2月1日
開放網上報名時段及截止日期 (上午十一時或之前)
 FEB
公佈初賽日子抽籤結果
2月16日
比賽簡介會
 MAR
Networking Event A
3月15日
網上遞交創業計劃簡報之截止日期(兩個初賽日子均需於截止日期內遞交簡報) (上午十一時或之前)
3月23日
初賽日(一)
3月30日
初賽日(二)
 APR
Networking Event B (公佈晉級決賽之入圍名單)
 APR -   MAY
“Meet Your Mentor”
5月20日
遞交決賽創業計劃簡報之截止日期 (上午十一時或之前)
5月25日
決賽
6月15日
比賽頒獎禮
 JUL
交流團

香港科技園科技企業家獎金獎

Direct Drive Joint

典型的機器人關節的設計一般要從電機的選型、傳感器的適配、驅動器的開發以及系統的集成幾個方面共同研發;而且還要忍受電機廠商、傳感器廠商、驅動器廠商利潤上的層層剝削;最後,減速器作為傳統機器人關節方案的核心零件其實有很多固有的缺陷,並不是盡善盡美。因此開發難度大、供應商強勢、傳統方案固有硬傷導致當前機器人本體生產商幾乎都無法靠本體業務來大規模盈利。

DDJ是一款即插即用、全集成的直驅無機械減速器關節產品。即插即用的設計使得開發人員不再需要對關節內每一個子系統重新再次開發,只需要供電並且通信即可完成對關節的精確控制,達到即插即用的能力;全集成的關節集成了從電機到傳感器再到驅動器在內的全部核心零件,爭取完成供應鏈的垂直整合;另外DDJ使用了一種新的技術方案,使得本體內沒有機械減速器卻仍能有與傳統方案相近的性能。

除機器人關節之外,DDJ作為一種旋轉運動解決方案,還可以被廣泛應用在無齒輪電動汽車、虛擬現實觸覺反饋設備等等,在各種各樣傳統齒輪出現的場景中嶄露頭角。

詳情請電郵至dare.to.change@ydc.org.hk

香港科技園科技企業家獎金獎得主Direct Drive Joint與比賽評審合照

個案展示